【做一天藏区孩子day3】承载希望的牛群,承载藏区孩子的读书梦

作者 | 2017-5-19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志愿者们终于适应了高原的环境。清晨的大山充满清新的空气,大家终于可以活力满满一起“享用”早餐了。藏区的食材比较缺乏,自助早餐也只有简单的两三样蔬菜、馒头、鸡蛋和大米粥这些,或许是昨天一整天1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已经让大家有了“经验”吧,所以大家都狼吞虎咽起来~~


早餐过后,我们与提早一天出发的运送物资的志愿者们汇合,整理好运送到学校的物资继续出发。虽然已经进入夏季,但藏区的早晨仅有6度,穿了冲锋衣也还有些寒冷,不过志愿者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却到处发现藏区的美景——整理物资的闲暇,抬头看看美丽的雪山,大家立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精神满满。


从甘孜县到达浪多小学有三个小时的车程,途中还需要翻越海拔4560米的垭口。


中午11点半,我们终于在浪多乡政府见到了协会会长、浪多乡党委书记、浪多小学校长。大家针对浪多小学的学生饮水、教师教学、学生家庭扶贫等问题等进行详细的讨论。会后,志愿者们一起将给浪多小学的物资搬运到学校。


会长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可口的藏餐,午饭过后,在会长的带领下,大家又一起拜见了当地的绒多嘉措活佛。活佛十分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提倡孩子们入学读书,此次拜访是为了感谢活佛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感谢对阿咪妈啰助学协会的支持。


此后志愿者一起考察了“承载希望的牛群”项目试点牧场,和当地的项目牧民进行了交流,又对此地养牦牛成活率低等实际问题进行了商讨。这个项目不仅仅给牧民提供牦牛,并且聘请农业专家定期的对项目牧民家庭进行知识讲授和实际操作的培训,让牧民真真正正的能够学会科学养牛,也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勤劳早日脱贫致富,支持家里的孩子继续接受教育。

正在项目考察接近尾声的时候,突然乌云密布、尘土飞杨,不过几分钟的时间,雨点就大滴大滴的落下来,让大家领略了高原瞬息万变的天气。在突如其来的暴雨中,志愿者们开始赶往德格县城。

一路风雨泥泞,晚上6点,我们终于到达了德格县城。为了更好的在当地开展项目,晚上阿咪妈啰助学协会邀请了德格县扶贫局局长、浪多乡党委书记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一起就后续助学、扶贫等项目的开展进行座谈。在阿咪妈啰协会成立后的4年多时间里,当地相关部门的领导也给予了非常大的重视和帮助,为项目能够顺利在德格县各乡镇落地实施提供了很多政策和人力支持。

夜幕降临,美丽的德格县城和四周的雪山沐浴在夕阳的余晖下,虽然这一天的项目考察很辛苦,但是大家已经开始对这片大山产生了深深的眷恋,也对藏区孩子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