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天藏区孩子day2】进入山区的第一天

作者 | 2017-5-19

计划了四个月的藏区公益行,终于在今天拉开帷幕。来自各地的志愿者,在阿咪妈啰助学协会的组织下,前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多所山区小学进行公益考察——一是要考察学校的情况、二是要了解阿咪妈啰助学协会在当地的公益项目进展、三是要体验一下藏区孩子们的生活。

早晨6点半下着淅沥沥的小雨,志愿者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天还没有亮,我们一起在品尝了成都著名的小吃——军屯锅盔和酸辣粉之后,上午7点半,在初升的太阳照耀下,我们开始向甘孜藏族自治州出发!

出了成都平原不过几十公里,我们就开始进入群山的怀抱,久违了的蓝天白云在我们身边环绕,让一群习惯了都市雾霾的人开始陶醉在PM2.5<10的新鲜空气中。虽然高原的紫外线让人有点吃不消,但是大家还是打开车窗大口呼吸高原那醉人的“纯氧”!

成都市区到我们今天的第一站——甘孜州甘孜县,大约655公里的路程,因为大部分是山路,需要接近15小时才能到达。为了能尽早到达,路上除了加油和上厕所,连午饭都是在车里解决的。

连续赶路10个半小时后,下午5点多,我们路过了那传说中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美丽壮观的佛学院和三万多修行者们的小房子,在高原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那么清透,让人的心灵立刻感觉得到了净化!

吃完晚饭,虽然已经是晚上8点,离甘孜县城还有4个小时的车程,为了不影响明天到学校的行程,我们在秘书长应鹰的带领下,继续向甘孜县城进发。

天色渐渐的黑了下来,我们驱车在夜色中行驶了4个小时之后终于抵达了甘孜县,安全的入住了。经过了一天的奔波与劳累,志愿者们都已经入睡了。明天将会在早上7点半左右继续出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