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4878份爱心温暖2016 —阿咪妈啰“藏区孩子的新书包”活动总结

作者 | 2016-12-12

2016年即将结束,也到了年底总结的时候,今年对于阿咪妈啰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无论是常规的一对一助学项目,还是专项募款活动,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特此阿咪妈啰所有成员表示真挚的感谢!

作为一个有爱心负责任的公益组织,从今日起我们会将本年度所做过的爱心项目,已盘点总结的形式陆续向爱心人士以及默默支持我们的各界人士做以汇报,欢迎各位能够能予指导和建议。

首先我们要汇报的是承载4878份爱心的“藏区孩子的新书包”项目。“藏区孩子的新书包”项目于2016年5月29日上线,2016年8月结束,共筹得善款194641.16元,捐款笔数41308笔,为德格县28所学校的4878个学生购置了新书包。

2016年9月-10月阿咪妈啰志愿者装载着崭新的书包,马不停蹄地陆续到达德格县的28所学校,老师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将新书包分发至每一位小朋友手中。拿到新书包后,孩子们兴高采烈、手舞足蹈,脸上露出了纯真、质朴、灿烂的笑容,在蓝天白云下,这笑容是那么的好看、那么的震慑人心。

书包发放的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如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完书包,在操场上休息时,一位小女孩端着一杯水用不是很流利的汉语说:“哥哥,你辛苦了,谢谢你们,请喝水”。这个小女孩名字叫甲措,甲措说:“自己是孤儿,家里只有奶奶,奶奶年老体弱,生活很困难。她的书包是奶奶用布缝制的,用了很久了,每天奔波与山路上,很多地方已经被刮坏了,奶奶给她缝补了很多次了,她一直都想拥有一个新书包,但家里实在没有多余的钱再去给她买书包。这次阿咪妈啰满足了她的小小心愿,自己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取得好成绩,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在德格县,像甲措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很多,家庭极度贫困。日后,阿咪妈啰将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生活环境。

世界因为懂得感恩从而变得美好,不管是藏区的孩子们,还是阿咪妈啰爱心助学协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我们都诚挚的感谢各位捐款的爱心人士,感谢你们的每一次奉献、感谢你们对阿咪妈啰的信任,你们的爱心和关注将成为改变德格孩子命运的支点,也是推动我们阿咪妈啰继续执着前进的强劲动力!特别感谢上海仁德基金会和蚂蚁金服的平台支持,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更好地成为爱心传递的“桥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