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QQ群:111373073
本会注册对公银行账号: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甘孜州分行 22-571001040008788
户名:德格县阿咪妈啰爱心助学协会
您的位置:首页 >> 答疑解惑 >> 正文
关于“一对一”助学(奖学金)项目的问题
2016-9-28 14:17

1、什么是“一对一”助学活动?
答:“一对一”助学活动,也可以称之为“结对助学”活动,就是指爱心人士通过阿咪妈啰的推荐,选择所要资助的贫困学子,并与贫困学生建立起的一对一的资助关系。资助款可以为受助同学购买衣服、鞋帽、学习用具等物品。
阿咪妈啰推荐受助学生的标准是:
1)品学兼优。
2)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1500元。
3)单亲家庭优先。
对受助同学的资助标准为:小学生1500元,初中生1800元,高中生2000元。
2、如何加入“一对一助学”活动?
答:参与“一对一”助学活动的流程是这样的:
1)您可以通过阿咪妈啰的网站、微信公众号、腾讯公益《藏娃娃一帮一助学》项目等途径了解阿咪妈啰推荐受助同学的情况,然后选择你准备资助的困境学子;
2)联系阿咪妈啰负责此项工作的志愿者,予以确认;
3)将您的资助款汇至阿咪妈啰专用账户,在备注中注明您要资助同学的编号和姓名;
4)阿咪妈啰会在九月开学时核实受助同学是否到校上课,确认无误后,将您的资助款汇至同学或当地志愿者的的账户,并将收条照片上传协会网站;
您可以放心的是:如果这位同学没有到校上课,阿咪妈啰会给你另外推荐受助学生,您也可以选择退款。
5)阿咪妈啰在会尽快给您开具收据,并邮寄给您;
6)受助同学使用这笔资助款时,会进行详细登记,并得到当地志愿者或老师的签字确认;
7)在此期间,您可以与受助同学通信联系;
8)阿咪妈啰的志愿者会每个学年三次到学校实际走访,了解情况,一旦出现辍学情况,您可以选择退款或要求再给您安排其他需要受助的学生;
9)到次年六月份,学校放假前,阿咪妈啰会将受助学生的《信息反馈表》邮寄给您,上面记载了受助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资助款的使用记录;
10)根据您的意愿,您可以选择继续资助这位受助同学,将资助款汇入阿咪妈啰专用账号,或选择资助其他受助学生。
3、为什么要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呢?
答:留下您的联系方式,目的主要有三个:
1)可以及时给您邮寄资助款收据;
2)您所资助孩子的情况,阿咪妈啰可以及时反馈给您;
3)为了到次年开始下一年度“一对一”助学活动时,能够及时通知您,方便您继续为贫困的孩子提供帮助。
4、如何保证学生信息的真实性?
答:孩子们的信息是由学校依据学籍信息填报的,是上报文教局的,原则上不会有错误。
阿咪妈啰每年会派遣志愿者对受助学生开展不少于三次的入户调查。事前不通知当地志愿者或学校,直接到学生家里查看情况,再到学校了解孩子的上学情况。一旦发现实际情况与当地志愿者或学校报送的情况不符,将立即暂停一切资助活动,责成负责人说明情况。并根据阿咪妈啰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5、孩子们多大上学?
答:孩子们上学的年龄一般和内地是一样的,一般是在七岁左右,但也有很多特殊情况,让大家觉得对不上号。原因有二:一是,牧区的家庭很多不希望孩子上学,一拖再拖,造成孩子入学较晚,曾经有十七、八岁上一年级的情况;二是,很多孩子的母亲并不知道他们的出生年月,报户口时,往往随便说一个,负责登记的村干部直接登上了。曾经有一名四年级的同学身份证号码显示是六十年代出生的,经过核实确实如此,所以大家看到的上学年龄也就不对了。
6、钱是否能被孩子所使用?
答:因为当地老乡习惯于被救济(这也是我们把一对一助学改为奖学金的原因之一),有的学校发放没有问题,而有的学校一旦给个别同学发放奖金,其他大批家长就会上门找校长吵架,质问校长为什么没有他们家孩子的。并且,钱发到学生手里,他也不会花,也没地方花,势必是家长拿走。当地酗酒的现象日趋严重,不能保证这笔钱能花到孩子身上。所以,阿咪妈啰原则上要求钱不直接发到孩子们手中,而是需要买什么东西,向老师申请,双方在使用记录上签字确认。
项目负责人:阿咪妈啰,电话、微信号13521176004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对一助学 | 奖学金计划 | 项目捐助 | 财务公开 | 答疑解惑 | 下载中心 | 关于我们
阿咪妈啰爱心助学协会 amimaluo.org 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3690号
༼ ཨ་མའི་མ་ལོ་བྱམས་བརྩེ་ཚོགས་པ། ༽
公益网店:
阿咪妈啰爱心助学协会
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群:
微信群